close

 

 

 

 

 

 

 

 

又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不知道從哪個地方開始說
照片也照了很多、有空就編輯先上傳,卻每次面對圖片腦袋空白

我的腦袋好像有點被制約住了,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想到什麼就立刻傾出

 

 

上週三和一個叫做賈克馬利的扶輪社社員家做客,就是我之前提過太太是馬達加斯加人的那位。他們家很多非洲風味的擺飾我很喜歡,吃飯很家常,我問了很多馬達加斯加的事情,因為感覺實在太妙了!!一個跟我們生活原本沒什麼交集的地方,突然變成吃飯之間能夠聊的話題。賈克先生後來帶我去參觀香檳場TAITTINGER泰廷爵

DSCF0145.jpg

香檳大廠的酒窖真的超驚人的,換算樓層大概深達地下12樓,聽說終年恆溫在2~3度。超想帶小k來看一定會很開心,香檳又很好喝。而且這個酒窖歷史非常悠久,從羅馬時代開始挖鑿的石場改造的,總覺得一直看到歷史課本裡的東西實在很不可思議,而且旁人都覺得沒什麼(法國人對"古蹟"超冷感~一兩百年根本不算什麼)請容我之候補照片到picasa大家慢慢看敘述

賈克先生以前在IBM工作喔!!曾經去美國外派三年,所以他和他太太英文都很不錯,而且我發現只要是在資訊界工作的,真的會對台灣有比較多的認識(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這些叔叔伯伯阿姨們也會比較有話聊。第一個轟爸飛利浦在西門子工作,共同的話題真的比較多,當然也跟我爸媽工作還有一些親戚朋友也在資訊業有關係

後來他帶我去Basilique Saint-Remi聖雷米教堂,是漢斯四處被編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其中一處。賈克先生很認真的介紹建築和歷史故事給我聽。因為這個教堂也歷史悠久,而且在法國很有名(到底還有那個景點是歷史不悠久的!!!),建築跨越好幾個世紀,所以外觀上面可以明顯看的出來羅馬式建築拱柱和哥德式華麗大窗雕刻的不同。他很認真又有耐心的慢慢講給我聽,有時候還會加一些很可愛的動作,我提什麼問題都會很認真的回答...好感動,要知道我遇到的法國人像這樣風趣又認真傾聽的可不多。

後來他在教堂幫我禱告,教堂裡面的氣氛非常莊嚴,比巴黎聖母院還要更寧靜和諧。法國的第一個國王在這裡接受塗聖油儀式,從此之後每個國王都會來這裡,冷灰色石壁上有鑲鉛的刻板畫,從古到今到歷史總是會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和人文的巨大...

 

 

因為賈克先生後來和一個在郊區的私人香檳商有約,再加上當天晚上我們直接一起去扶輪例會,又有香檳和好吃的開胃點心,所以一整天喝了大概有六七杯的香檳,再加上午餐的波爾多(Bordeau紅酒也超好喝),想必美酒會是我將來懷念法國一大部分吧:)

 

 

這是上週四。接下來週五我小收的一下行李,轟家的反應超冷淡的,轟媽還說"我不會再收你的衣服囉,其他的就給新轟家洗吧"。週六下午去市中心的多媒體圖書館唸書,接著就出發去Marion家的趴替

 

 

 

 

 

 

 

 

 

 

(和前面反差超大,請做好心理準備)

0307 party time.jpg

 

法國高中生真的很驚人,不過他們的父母也一樣驚人就是。我覺得什麼叫"東西方差異"真的要人在現場親自感受才算真正體會,以前看的聽的,都不覺得有什麼,"反正他們就是很開放"、"阿都阿性關係超亂"大家都會講。但是我真的不懂,Marion平常是個很害羞的女孩,但她那天完全放開和David(藍衣男子,爸媽是中國人去年去美國Ohio扶輪交換)耳鬢廝磨,且不是男女朋友關係。還有,他們酒量全部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普通,才開始沒兩個小時就有女生喝酒醉大哭(?!)我反而是整場最不醉的~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