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愛心的妹:

ma cherie soeur:D
今天是中秋節(怎麼搞的很像國小作文本的開頭)
昨天下午我翹課跟媽媽去逛了忠孝東路還有微風還有一些路邊的小東西
在Tokyo Hands的時候一直講到你,我們一定還要再一起去一次日本喔!
或是,一起再旅行一次,哪裡都可以。

 

林男那篇文章寫的很棒喔
我想我們本來就有那種感慨吧,只是沒有把它換作文字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心很近,無論多久沒有交談都一樣
甚至連高二那陣子心情起伏很大的時候,至少很清楚世界上還有一個人能夠理解自己
因為你很了解我而且很清楚我們之間的差異,反之也是
活在世上求的的也不就是擁有這樣一個人而已嗎

 

法國人有「很冷漠」的臭名,尤其是巴黎人
但相處過一年之後,我發現其實不是cold一個字就能帶過
用法文講是froid,下此請你教我德文正確怎麼唸

懂得自己想要什麼,去和自己有興趣的人來往
沒有興趣時就直接留給自己沉靜
這樣的生活方式我沒辦法給他一個絕對負面的定義
只能說在現在的生活圈我做不到,可能我個性也讓我沒辦法真的拿掉社交面具赤裸裸的行走
但你要說他們很直接嗎?法國人也是一群最懂得舞弄社交辭令的人
只是每個人都聽的出來罷了,變成一種既定的禮儀

 

他們走進彼此生命要一段時間
可是連結不會薄的像facebook裡面一句miss u(雖然我也會打哈哈)

那樣的一個族群當你鍥而不捨的積極之後
終於開始熟稔起來很有成就感,因為很清楚那是一個「真正的」關係
不是離別前隨口一句「以後來我家玩吧」come to taiwan and visit me and blahblahblah...

但和每一個人相處的當中不可能都想的那麼細
畢竟一年的交換來來去去真的要遇到很多人,喜歡的人,欽佩的人,厭惡的人
然後年紀越大就學習在旅行的同時手抓緊,和手放開
抓緊你真的想要的會很滿足,也許就只是老爺爺兩眼凝視的道謝
或是像我們在巴黎遇到的老奶奶,身上好多的古董和二戰的歷史,襯著古典的街
我們不用總是金錢交換就能得到很棒的回憶
也不用一定像其他人一樣要在不喜歡的場合交陪
只為了一個又一個你也聽不懂他們話題的外國朋友

 

如果有一天我也失憶
那可能我會說:「趕快走啦妹妹!」誰叫你小時候總是慌慌張張臉皮又薄動作慢
老人家的記憶不都會退化,那大概場景會是我們在鹹酥雞攤前面等米血甜不辣
或是在文具店前試寫新出的0.3筆,還有在便利超商買秤斤秤兩的魷魚絲

昨天我們去拉麵店吃飯的時候
結帳小姐問我們是不是母女,因為她說媽媽穿的太年輕了他怕猜錯((沒錯~老木現在飛上天了~~))
我想如果你在他會嚇到吧,實在太吵了而且話題未免也太廣
連一些小情小愛或是朋友的煩惱都可以聊不停

 

說到朋友這塊,每個人的變化都是正常的吧
原本有交集的兩人如果一個偏左一個偏右,最後還是碰不到面
強求或硬維持的關係只會讓人更尷尬而已
然後我就漸漸看開了:)真是託你的福

 

最後,這兩天我發現一首好好聽的歌
這個歌手也有唱巴黎我愛你Paris,Je T'aime的主題曲,你應該知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