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莫名的很有留學生的味道(?)

 

昨天自己洗100%純Cashmere圍巾,感覺真的很可怕很怕洗壞。Uniqlo的純Cashmere,當然不是太高檔(真的高級貨到十萬都有可能,高海拔的純種羊毛,而且是毛裡層的絨~超光滑輕柔),但也是我買過最貴的配件了,噢不,請不要提醒我agnes.b...

學校附近有幾間乾洗店,不過看了看價位,還是決定試著自己洗洗看。查完網路再綜合我媽對待高級貨的處理方式,先用冷水慢慢浸濕,在用Ducray洗髮精(我都還沒開封...第一次用居然是用來洗圍巾)在手上起泡,用最輕最輕的手勁先搓揉鬚鬚的部份,是比較髒的部分(之前不小心掉到地上或碰到),再慢慢按壓圍巾,反覆用冷水慢慢浸泡稀釋,大概五六次應該沒有洗髮精殘留,先鋪好一層毛巾,再用「抱」的方式把圍巾放到圍巾上,絕對不能只抓一角,會拉壞羊毛纖維,形狀會走經(這台語真的很傳神)

先放置在一條大毛巾上吸水,再另外換兩條毛巾,一條當底,將圍巾折好放上(這過程很浩大,因為這其實是披肩所以很大...總之就是不能只抓一角,一切都要小心翼翼不然會有痕跡),另一條蓋上然後輕壓。

實在很怕弄不好會壞了這條超級保暖的好圍巾,不過既然洗了就盡量試-___-|||

 

有了他去更內陸的史特拉斯堡也不會太冷~穿一樣多的衣服,有圍圍巾會暖很多,來這邊才深刻體會,尤其11月中了,開始入冬氣溫都不超過10度,又潮濕,整個冷的很不舒服。

我跟法國人說,台灣冬天,20度大家就覺得「哇~開始變冷了!」,他們都很驚訝...

 

 

 

在洗的時候超怕我轟姐衝進來說「Qu'est-ce que tu fais???Ce n'est pas prop!!!!!!」→你在幹嘛???這很髒亂!!!!!

因為他上次對這我大罵就是這兩句最大聲...哈哈,還好一直到洗完他都沒出現,大概半個小時。也有可能是因為他最近都能避開就避開我啦。

 

 

 

 

唉...好悶阿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