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純文字

很多人問我和新轟家處的怎樣
學校一些跟我比較好的同學,知道我前轟姐行徑的也很關心的在問

也不知道從哪個點開始說
當然整個來講轟爸轟媽人都還蠻好的
但最近這一周我開始感到轟媽管的有點多
當然都是善意的,而且畢竟她有三個比我小很多的小孩
而且感覺她很重視功課、成績,比我自己在台灣的爸媽還常問"考試怎麼樣"
然後轟妹們考高於平均幾分以上就有錢拿!超好的!(上次看到我轟爸直接掏出二十歐)

大轟妹現在真的很冷淡,我們平常很少講話
昨天七點多才到家,原本想趕快去洗澡,結果被轟媽叫住
要幫她整理採購回來的食材,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哪些東西要放在哪個櫃子、或儲藏室、或室外
只能呆呆的在旁邊蒐集罐頭或優格外包裝的紙盒((外國人每次採買都是一打一打,一盒一盒的大份量...))
後來沒事做只好在旁邊靜靜的等,主動問大二轟妹都說不用我幫忙,逕自的忙碌著

等了一陣子就上樓先放書包整理一下東西,點眼藥水
結果下樓就被轟媽大聲問"你怎麼溜走了!?"→她和我轟爸聲音都很大
我說我去點藥

後來轟媽就教我幫忙削一種我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的蔬菜,一種白色的根莖類作物...我再查查
然後拿出一種我從沒見過的削刀,不是台灣那種三角形鐵片鑲在上面可以轉的
是一隻刀子,中間挖兩條莫名的線
後來我去切蘿蔔,法國人切東西和削東西,如果沒有用砧板的話,方向跟我們完全相反
小時後學削東西,媽媽都教我要由身體這側往外削,可是他們是從外往內,說這樣才不會切到指頭→我不懂....-__-
然後轟媽又半強迫的叫我用"法式切法",砧板又被我二轟妹拿走
結果切到大拇指不小心劃破皮了

其實相處起來真的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跟之前的轟家講話真的很少,幫忙做料理的時候我也都慢慢的用"法式削法"
現在這個家庭我很想努力融入他們,因為談話更多交集更多,無奈常力不從心
但你要我講"具體事件",還真的想不出來
習慣一個家真的需要時間,更別說是生活的方式
尤其是吃東西...現在不想再像住前一個家庭一樣暴食(我已經胖四公斤多了-__-)
但Sandrine也是都會半強迫我吃東西,或是說配熱水吃飯不好什麼的...(我就很冷阿...又不讓我開足夠的暖氣)

 

但不用擔心~~真的都還好:D
妹妹加油我也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