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天氣轉暖讓人心情十分愉快,連晚上都五度以上不可思議
十分憂心回台灣會熱死這件事。

 

剛剛開了政大信箱,一次把四百多封沒看過的信消化完,連按刪除都按到累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意識到自己快要回去了,翻日記本看到那瞬間變薄的頁數
之前一直以為,還有很多時間能減肥,噢不,是享受什麼事情也不做的光陰

週二的時候釋迦來家裡,和他的轟家,也就是我轟媽桑德琳的姐姐一家人來
實在不想一直提他,搞的好像我暗戀他似的。這邊的交換生真的沒幾個人
他懂很多"粗俗俚語",把大家逗的很開心,但我完全聽不懂

後來桑德琳就說wan-ting很文靜什麼的,總之整場我都在陪笑
還說我吃東西挑食,吃飯配熱水熱茶很奇怪...說了一大堆後來根本都不是真的,變成在自以為的開中國日本等東方國家的玩笑
Victo又說什麼我晚上很晚洗澡
結果桑德琳突然理智回來幫我講話"不能這樣說阿~只有一次而且那是例外,那天大家都很晚才到家"

我真的都有吃,但真的不想一直一直胖下去,我真的不喜歡一次吃很多加了cream或乳酪的東西
雖然不喜歡但我還是都有正常的吃完
而且桑德琳有時候會半強迫我吃第二盤囧
請不要誤會我:(
洗澡那次我也有問全部的人說可以我才敢洗的(大概晚上11點)

因為原本跟Victo最好,後來她講了許多話都讓我有點難過
而且法國人普遍都有學西文,大家都很喜歡動不動就烙一下西文
加上轟家之前去過墨西哥,桑德琳還去巴塞隆納唸過半年書............................

 

別擔心:D

現在心情很calm,這就是住人家家裡的交換學生會遇到的事情吧,正常的
雖然我不懂怎麼跟小孩子相處,但轟爸媽都對我還不錯
只是有些想法必較偏向有點優越意識

 

 

 

隔天晚上,扶輪社我們D1750區的主席(位子很高的意思)來到我們這個城市Reims
辦了一個很正式的餐會,Reims的五個社全體社員大多在場
和很多不認識的社員講到話
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我終於開始認識一些社員
上次週四的例會,坐我旁邊的一位先生跟我說話,他很親切用英文解釋,我說我聽的懂法文
後來我拿我的名片給他,他也想拿他的給我但是找不到,還順便看到他十個可愛孫子的合照

孫子們有點小麥膚色,原來他的太太是馬達加斯家人
然後我就問他關於馬達加斯加島的事,他說馬達加斯加島的人都從很小的時候學習法文

感覺很妙,一些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國度突然變成日常的談天
吸收一些奇妙知識的感覺很棒!!

後來回家之後,努力跨越不好意思的保守態度,主動寄e-mail給他
後來這位賈克先生(直接中譯),在主席餐會上還要求我顧問跟我坐同桌喔!!
可惜已經沒位子了,但我覺得心裡暖暖的很開心~

 

主席餐會也很順利,雖然大家很愛找釋迦練習西班牙文和聊西班牙的事情(就像台灣和日本的關係吧....?!)
但我也有在處於劣勢的情況下,解釋了中文和西方拼音語言的不同
還認識一對剛去越南旅行的法國夫妻,現在整個變成越南通了((自以為!!!!哈))

 

 

不知道為什麼就空白了這麼久
這週三會報告台灣,很緊張因為我口說真的很不好,整理資料整理的很慢
家裡網路一直連不上,找資料頻頻受挫

anyways i'll try my best

 

 

 

噢對了
我還終於開始努力的寫信
要是拖到回國前才寄就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