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25 瑪黑小女孩.JPG

 

 

 

※照片攝於瑪黑區,這是老闆娘的女兒,他們賣民族風的衣服,小孩也穿長裙真的好可愛喔
當時吳姓家庭除了我之外在公園睡覺~好不愜意

 

要說東西方有什麼差異
很難講出一個具體例子

 

台灣的男女生交往,幾乎可以說跳過"約會"這個階段
認識→曖昧(可能很短也可能霹靂無敵長)→男/女生提出交往要求然後在一起

法國的年輕人是
認識→看對眼(搞曖昧這種事情都很短/甚至沒有)→出去約會幾次看看→在一起

 

想想一個女生時常跟不同的男生單獨出去
同輩之間一定會說閒話的吧,直到出社會可能這種模式才會改變
但出社會之後的戀情又是另一個世界
在這邊,跟不同的男生單獨出去完全是常態,不單獨相處幾次,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你?


上次我跟轟媽聊天聊到同居這件事(我們聊天範圍超廣)
因為我轟媽跟我轟爸高中在一起之後,從大學開始同居了七八年才結婚
我轟姐兩年前也搬出去跟她男朋友住,她現在二十二歲
算一算,差不多我這年紀他們就一起住了

我跟他說台灣爸媽很介意同居這件事情,覺得很傷風敗俗
→沒結婚住在一起成何體統!!!!

她說六零年代以前法國也是醬,不過現在大家都覺得,這樣彼此生活
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是個"適合一起過一輩子"的對象
畢竟談戀愛和生活也是有段差距
我轟姐和她男友長常互相去對方家,甚至一起參加家庭渡假或過聖誕節
其實這樣也蠻好的

 

090625 sandra et Jean.jpg

週日下午轟姐Sandra邀我們家一起去她和她男友Jean的小房子作客
雖然很小可是很溫馨,佈置以白、綠色為基調視覺很清爽
還有花的擺飾點綴得很棒

Sandra做的巧克力蛋糕超好吃的不會太甜
轟爸媽好像也很開心看到自己女兒長大、自己打理家居,一直問一些擺設的事,還有聊工作什麼的
他們對待年輕人的方式就像對待大人一樣,父母和子女的關係沒有太多禮教的橫溝

小公寓~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阿~

 

有時候想法不用繞太多彎
常常被媽媽罵說想太遠,正在慢慢學習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