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的時候,有一次學校老師開會下午很多課停了,我和Pauline可以提早做火車回家,就先和Pauline還有Fanny一起逛市中心。

那時候他們兩個帶我去fnac樓下的超市,入口就有滿坑滿谷的巧克力,什麼種類都有,各種濃度、黑白巧克力、水果口味、包餡的、松露巧克力當然也少不了。
最後他們興奮的介紹一個很妙的東西給我,叫"Calendrier d'Avent"

081223 L'internat.jpg

這是之前去Marion在學校的宿舍房間拍的,小聖誕樹是他們室友一起買的~很美!
沒有非常高級但也算舒適寬敞有餘了,我很喜歡,而且他們室友感情都超級好
party什麼也都同進同出的,在facebook看到他們照片也是玩很大(喝很多of course)

左下角那張就是Calendrier d'avent,翻成中文應該叫做"聖誕節倒數驚喜包"之類俗氣的名字

噢不得不承認翻譯是門大學問。

 

 

阿比斯老師說原本這是有基督教意義的,不過後來變成專門為等不及聖誕節拿禮物的小孩子設計的(有很多法國少女少年們也很愛)
從11/25到12/24開始倒數一個月,每天都打開當日的小格子,裡面多半是一小塊巧克力或玩具
每天吃一顆,這樣就可以稍微安撫等待聖誕節的不耐。
左下那張是Milka出的,右下那張是Kinder(健達出奇蛋那個牌子,法國的健達種類超多而且我身邊朋友都很愛-__-)

 

081223 cho-.jpg

這是我三個轟妹的,拍的時候好像已經是聖誕前夕都吃光了。

 

 

 

法國人的舌頭構造真的和我們不一樣,嗜甜的程度嚇死人,又非常喜歡吃甜食(他們飯後有甜點是習慣)
好吃的甜食很好吃,難吃的就很嚇人,死甜到我嚇到,又常因為作客或轟媽直問"好吃嗎"而不敢不吃...
他們的巧克力也是種類超多琳瑯滿目,希望有機會續集介紹"chocolatier"巧克力專門店的精細華麗裝飾

 

081223 cho.jpg

這是我之前去Marion家他們家人送我的聖誕禮物!
雖然是我比較不愛的牛奶巧克力,但是很好吃!分給轟妹們他們很開心~哈(食物收買這招對法國人超有用)

 

這篇又要害大家餓肚子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