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9 marais.jpg

 

經歷彷彿卡車輾過去之累死人不償命家庭法國旅行
明年千千萬萬要阻止爸爸媽媽去德國找我妹阿!
爸,世界上不是只有英語一種外來語
媽,請多多運動或是詳細檢查您的泌尿系統阿~~畢竟歐洲的廁所是真的有點貴

 

這次旅行中巴黎我最喜歡的是瑪黑區(le marais)
不過出發前我功課做很少,只有憑著模糊的印象和參考杰西嘉巴黎即時通訊介紹的小店
想要來法國自助旅行的人這個部落格五顆星推薦~
寫的超詳細,有時候有小故事歷史,連交通方式怎麼走的交待的很清楚

個人經驗是,有時候就算查了估狗map畫了地圖,到那邊還是要找半天,
到當地能直接問就直接問(把目的地和第址抄起來~其實還是有某些路人滿友善的)
不然的話就是像這個網站有時候會寫"下了某個metro站,直走看到XX店再左轉"之類的~這種地標式的比較好

 

 

這個區因為以風格自由為名,在我們吃東西歇腳的咖啡斜對面就看到大大的彩虹旗

DSC_0749.JPG

Les Philosophes點一下另一個英文介面的巴黎景點網站做的好可愛呀~

我剛剛隨便的估了下,風評好像還蠻不錯的!重點是位置很好!

第一張圖的左上角是很常見的沙拉佐羊奶乳酪吐司,個人覺得還蠻法式的各地大小餐館都有
我也吃過好幾次,這間店做的算水準之上,沙拉菜葉種類多、醬料香而不膩(很多都太油太膩)
有放台灣很少見的甜菜根(下方紫紅色的),媽說很好吃,表示應該還滿合台灣人口味的!

 

噢對了
右上角那位是新銳攝影師~以後會賺大錢我都要靠她了
是說現在我太胖了要挑照片放上來選擇都超少(金逼哀)
之前跟鄧俏妞聊過放照片一定要再三挑選這件事~
可悲的是我已經窮途末路了每張都肥沒得挑了了了了了。。。

 

 

趕快回到食物上!

下面那個蛋糕是gateau d'expresso意式咖啡蛋糕
兩層濃濃咖啡口味的蛋糕體中間夾一層口感較濕潤的巧克力,
接近慕斯質地,最上面一層香而不膩的奶油cream和焦糖點綴

吃起來非常搭,雖然夭壽貴七歐但是蛋糕很~大一塊,
全家讚不絕口到(後來還剩一點點被端走,趁新銳攝影師去上廁所的時候,他出來超不爽的哈哈)

這蛋糕有新銳攝影師的額樂!!!他可是甜食界的南部扛壩子,能被他額樂的甜食不多

 


對了在台灣我和我妹可是恨透了奶油這玩意兒~因為吃起來有種噁心的油耗味而且超膩口阿阿阿!!!
在此向在台灣不敢吃奶油的朋友們呼籲,來這邊還是要放下心中成見,
試試他們的甜點!最好挑看起來質感佳的甜點麵包鋪

或怕踩到地雷的就估一下知名的甜點舖吧(但他們很貴,要準備些經費)~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的!!!

 

 

還有下面那個奶黃色的醬叫La crème anglaise英格蘭醬
這也是我來法國才認識的東西
他的作用有點像煉乳,但味道比較多層次、香氣足,
但口感不油厚不甜膩,很常搭配各式甜點如乾的蛋糕、布朗尼

 

當天我只逛了Rue Vieille du Temple聖殿老街(其實這翻譯好怪阿~叫老廟街應該就可以了)
這條路算是瑪黑區的心臟處,連著許多其他著名的設計店街道,
還有知名的猶太區Rue de Rosier薔薇街也與他相連(那邊也滿有可看性的~還能買猶太料理來吃不貴喔!)


而Les Philosophes就在老廟街上,逛累了喝杯咖啡吃個簡餐很愜意,看著路上行人也很促密,各種型、各國人士都有
畢竟巴黎已經是時尚潮流的頂尖,瑪黑區又聚集更多相關人士和風格各異的boutique

 

 

爸媽走累了在公園裡休息(法國到處都有公園綠地),天氣很好很多人躺著曬太陽
新銳攝影師也很放的開的躺在草地上像法國人一般恣意~
偷走他的攝影機我把握難得的半小時逛完這條路

 

Yukiko--97,Rue Vieille du Temple(就是在老廟街上~)

DSC_0781.JPG

這間店的老闆是日本人,本身有設計配件和服裝,不過以古董衣飾佔大宗

英文網站On Location介紹瑪黑區時提到Yukiko

Originally from Japan but a "Parisienne" for the last 10 years, Yukiko decided to set up her exquisite shop in the Marais because, as she puts it, "this is where people from all the other neighborhoods of Paris come to find something special."

 

風格很古典,有很多香奈兒的古董包、鞋子和vintage衣服
每個單品都非常的美而且"氣質"很一致的

 

順帶一提,Best Café就是我們吃的Les Philosophes喔!其實這一切都是誤打誤撞的
因為最後五天巴黎的飯店上網很貴(一小時八歐您還是去搶銀行吧),在一個情蒐很不足之前沒做功課的情況下亂逛的

DSC_0782.JPG

這個姐姐是個仙女,身高應該有175為了配合我還特地蹲低。。
照片上看不出來但本人氣質超好一襲白色低胸洋裝開的恰到好處,頭髮也挽的很簡潔
一開始她跟我說英文但是幾乎聽不出來法國口音,原來他在紐約唸過fashion marketing三年
跟她聊天超開心的,而且一點都不會沒有那種昂貴服飾店的晚娘氣~還很高興的跟我合照
但人家太正了為了不破壞畫面我還是馬一下(這不是我媽喔)

 

 

這間店真的也是五顆星推阿尤其是喜歡古典款搭配或vintage風格女孩們,別錯過他!!

DSCF3660.jpg

瑪黑區唯一購入的項鍊(by Yukiko),他的鍊子極細無比
墜飾也是做的很精緻,不過其實遠看是看不出來,是玫瑰金材質但應該也是鍍上去的

 

 

總之是列入下次來巴黎必去的行程囉~推薦瑪黑區:))))))))

 

 

 

沙必死瑪黑區有用資訊~

minami walking--【巴黎】有趣的瑪黑區  這個旅遊網誌也是推推推推推~作者很用心寫的詳細又很有趣

CommunityWalk--瑪黑區行程  這個只有地圖~但感覺會有幫助而且不用自己慢慢找,知名景點都有標出來!

以上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拿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