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六月三十號,大家考完高中聯考BAC(他們聯考高二高三都有,只是科目不同)
晚上去Marion鄉村的家烤肉露營開趴替,這是我在法國最開心的一次趴替了:D
和每個人都很熟,一直大聲笑很開心,大聲笑在法國我要到最後一個轟家才做得到,是種奢侈呢

 

 

 

003 maison.jpg

Marion的媽媽的工作在家裡做手工藝品(主要是藤編),會有客戶跟他訂然後來取貨或是批貨
家裡佈置的非常溫馨漂亮,到處都是木質的溫暖氛圍,還有隨處可見的藤編小物,農莊的感覺很可愛!

Marion的爸爸是做農的~家佔地很大,然後很多大型穀物車很酷

右邊那兩張是Marion房間拍的,我聖誕節做的卡片和發送的餅乾好像大家都很喜歡
還被黏在藍儂先生和洋子小姐旁邊我何德何能阿~~~~其實那張只算是中等,還有一大堆更繁複的
熬夜做聖誕卡片這種事一世人應該是不會有第二次
之前請班上同學寫的小留言很多人都謝謝我聖誕節卡片
看來手做這件事情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難得吧,回台灣能開手工藝品店了(一整年搞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Marion跟我一樣很喜歡老歌,我們每次都一起聽Beatles和Queens
他房間有他奶奶給他的唱片機還能播黑膠唱片實在太酷了,重點是他一直到現在還會去跳蚤市場搜集黑膠唱片
在法國好像很多這種有趣的市場,可惜我一直都沒遇到實在可惜

 

DSCF4959.jpg

總共搭了五個帳棚,不過最後我因為身體有點不舒服一點半就先去睡了
Marion讓我睡他房間,法國夏天很早天亮(五點多)很晚天黑(十點多),結果我睡到十點多
大家六點就起來!!!!!

 

 

DSCF4941.jpg

大家陸續到了,男生開始準備BBQ,原來在法國"烤肉一定要男生來"是種刻板印象耶
說到這個,在法國我好像真的都沒看過女生弄烤肉,真是奇妙
我覺得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是真的只烤"肉"吧,超遜的,哪像我們蔬菜香菇麻糬蛤罵什麼都來~
這種花俏的部分女生有比較厲害!!!天阿說到這個又好想烤台式烤肉喔~~

 

 

DSCF4978.jpg

你現在看到的這些烤肉草地、椅凳、鞦韆、石頭地全部都是Marion家的
法國鄉下很多房子都有超大的腹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在這邊露營~

 

DSCF5013.jpg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童心未泯的玩一二三木頭人
這是第二輪了,第一輪我在旁邊錄影快笑死了~

 

 

DSCF5058.jpg

後來我們去Marion的小村莊逛了一圈
法國的趴替常常這樣耶,大家喝了很多酒之後去外面繞繞走走,然後很多人還會拿著酒繼續喝

之後回來已經天黑了,大概晚上十一點半
為了慶祝考完一部分的高中聯考BAC,他們把考完的生物、數學和法文講義拿出來燒
Marion還連乾柴木頭部分都準備好耶~真的很有露營味

 

 DSCF5065.jpg

每個人都很興奮,唉,每次我開心興奮的時候大家都很冷靜,他們很雀躍的時候我都覺得沒什麼...
我們點實在差很多說~

不管怎樣這個營火算是很美賣,讓我想到國中不可思議的童軍歲月

 

DSCF5075.jpg

總共有兩把吉他,是Jérémy和Martin的,就這樣在火旁唱歌跳舞喝酒抽菸
火剛升起來的時候他們超嗨學土著繞圈圈,我趁亂錄影還有叫大家講幾句話做紀念
有在上facebook的可以去看

我們有喝某種烈酒,喝的辦法是

1)把鹽灑在靠近虎口的平坦處
2)張口把鹽含到嘴裡
3)喝一大口酒
4)立刻咬檸檬瓣

他們說這樣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味道,而且酒會的不嗆
我是覺得還好啦~有不嗆一點,唉,對香檳和紅酒之外的酒沒什麼大興趣冏

 

DSCF5076.jpg

然後大家就開始抽起菸了,感覺真的很莫名,因為他們平常不抽菸~(而且這張還是他們要求我拍的)
這對他們來說真的是種實實在在的流行,如果趴替人家遞菸給你不抽很不上道
大部份法國青少年都十三四歲就接觸香菸,二手菸這東西我也是一世人不想再碰到這麼多了

 

 

 

 

DSCF5125.jpg

隔天早上大家吃早餐閒聊~跟Manon拍的
真的過了一個很愉快也難忘的露營趴:D
有跟每個人擁抱道別,很棒的au revoir,Jérémy還偷學校的1L2班級資料盒給我
Paola(我轟妹)知道後說JeanJaures以後應該再也不敢收台灣交換生了吧哈哈
雖然很重但寫滿了大家的話,我還是會扛回台灣的~

 

DSCF4977.jpg

Marion家的狗超活潑的,跟顧問家那隻有得拼也很可愛很愛吃,幾乎偷光露營剩下來的所有麵包
如果在法國多待幾年說不定我對動物的乖戾之氣會全部消失...哈哈

 

 

1L2 c'est une classe que je oublierai jama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