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抒發小心情》

 

 

 

自從爸媽跟我說他們年輕時也試過菸之後
其實一切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所謂的『青春』可能我們自己以為很瘋狂過
也許二十年前的青春比2009激狂多了
也許不是做了什麼驚世駭俗的事
悖離自己所在所規範的一切信念,就算是靜態思想也可以很叛逆吧

 

很煩躁在上完2個小時無意義的bbs後我仍然打不開Introducing Public Adminstration
然後想說乾脆去買包菸好了人家不都說抽根菸冷靜一下
但抽菸之後又能怎樣,還不是又要再打開
或是耍帥之後三學分被當跟下下屆的人很羞恥的一起修課

 

 

之前一直有人問你日記((我有一本超厚的剪貼法國日記))寫那麼多
網誌也打那麼多還貼圖
在法國時間到底是哪裡生出來的
還很疑惑覺得不管怎樣還是擠的出時間打文章阿

我錯了
忙碌這兩個字我在法國根本不知道怎麼寫

 

雖然如此還是看了潛水鐘與蝴蝶還有竊聽風暴這兩部超級好片
尤其是竊聽風暴,講述東德秘密警察的故事精采萬分
老妹你趕快去辜狗~~~他是德文片而且我看完雞皮疙瘩至少有半個小時才消退

 

週年慶現在與我如浮雲
中憲報告失敗加上一堆作業功課訂書規劃
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法文B2證書
讓我至少不用擔心因為英文太爛不能從政大畢業,能用法文申請真是太好了

 

 

一堆法國的東西在電腦裡面好想寫,但浮躁的時候無計可施
好想計畫暑假但現階段該煩惱的事情還是先做好吧

 

 

 

以前ppaeper做過一個採訪創辦人包益名的專題
其中一題讓我印象深刻,『你是否會懷念青少年的時光?』
當時包先生回答『一點也不會,青少年時期的人沒辦法真正判別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總是常常在迷惘,我很慶幸已經離開那段時光』

高二的我讀到這段很不服氣
覺得他憑什麼把年輕人的衝勁、創意、想法甚至大家掛在嘴邊的所謂的『熱血』一並否定
四年後的我早就不買ppaper了,除了不斷上漲的價格和越來越空泛的內容外
現在也開始稍微體悟一點點那句話的意義了,雖然每個人的解讀不同

每個人的瘋狂不同
這就是為什麼青春永遠有賣點,永遠有人歌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